标准化
中电协起重冶金和防爆电机企业标准技术比对评价会在河南召开
所属分类:通知公告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8-09-21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于2018年9月19日在河南郑州组织召开了起重冶金和防爆电机领域的企业标准技术比对评价会议。来自中电协起重冶金(防爆)电机、防爆设备(电气和非电气)、旋转电机、电线电缆等5个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的8名专家及企业代表共计18人参加会议。会议对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卧龙电气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核电站用高压立式变频调速三相异步电动机技术条件(主氦风机用驱动电机)》等24项企业标准,进行了标准技术指标对标分析评价。


会议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方晓燕主持。方会长介绍了企业标准化改革政策,指出2018年7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意见》根据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工作流程,提出了全面实施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确定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的重点领域、建立领跑者评估机制、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等6项任务。中电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曾雁鸿对中电协发布的“企业公开标准技术评价实施方案(试行)”以及“企业标准技术评价指标体系与评价方法”进行了介绍。会议评审专家经过热烈讨论,科学分析比对,对24项企业标准提出了技术评价结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中电协防爆电气设备、旋转电机、低压电器、电线电缆等产品量大面广的专业领域,尽快在会员企业中开展企业标准技术评价工作,探索标准化改革下的技术服务,为政府标准化工作改革与创新做好技术支撑。此次“企业标准技术比对评价”,是对协会会员单位在国家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声明公开的企业标准进行对标技术评价,是落实国家有关标准化新政策的重要举措。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