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
中电协6项团体标准入选工信部2018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所属分类:通知公告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9-01-17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培育发展工业通信业团体标准的实施意见》(工信部科[2017]324号)的要求,大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支持先进团体标准的推广应用,经社会团体自愿申报、地方或行业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工信部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的通告》(工信部科函[2018]469号),共计102项团体标准项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发布的8项团体标准打包以6项入选,入选项目为:《核电站主氦风机用高压立式变频调速三相异步电动机技术条件》、《三相油浸式非晶合金立体卷铁心配电变压器技术参数和要求》、《YBX4系列高效率隔爆型三相异步电动机技术条件(机座号63~355)》、《YJKK系列高压三相异步电动机技术条件(机座号315~630)、YX3(Y3)系列高效率高压三相异步电动机技术条件(机座号355~630)》、《无人机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技术规范、无人机燃料电池燃料系统技术规范》》、《智能光伏预装式变电站》,其中《核电站主氦风机用高压立式变频调速三相异步电动机技术条件》被评选为优秀项目。

   2019年1月14日,工信部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推进会”,会议主题为“发展壮大团体标准,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在当前深化标准化改革中,各级标准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定位不同,国家标准是守底线,团体标准是拉高线,是在上水平、补空白、指标超越和严于国家标准上发挥其作用。针对目前我国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迈进,需要充分释放市场创新力,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型标准体系,团体标准在先进性、创新性、国际性方面,更具备灵活、快捷、创新因素,可以快速的被市场认可、被企业认可,获得良好的实施应用;标准化改革政府标准瘦身,也将大大激发了团体标准的活力,为团体标准的发展提供巨大的空间。

   会议发布了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来自业界的标准化专家、获奖团体及参会代表就团体标准在推进技术创新、拉高市场竞争门槛、促进产业结构性调整、推动产品高质量发展、扩大中高端产品供给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与经验分享。中电协副会长方晓燕、标准技术与评价中心副主任曾雁鸿、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标准质量部主任常颜芹参加了会议。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