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
丹麦MITA与AMSC推风机低电压穿越改造新方案
所属分类:技术论文
来源:英大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1-10-25

         低电压穿越改造新方案的成本较低,可满足中国拟定中的并网标准

         此方案可升级当前数以千计的采用鼠笼式异步发电机的风力发电机组

         一家是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中的佼佼者,另一家是风能和电网行业中提供全球性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丹麦MITA公司与AMSC公司现宣布推出一个全新的低电压穿越改造方案。该方案专门针对采用鼠笼式异步发电机的风力发电机组,旨在满足中国拟定中的低电压穿越(LVRT)标准。AMSC公司的WIND—RT?设备和MITA公司的低电压穿越设备可安装在风力发电机塔筒内,在电力系统发生故障或其它类似事故时,该设备可大幅提升发电机组耐受电压跌落的能力,避免发电机组不受控制的情况下发生脱网。该设备可安装在中国市场上的风力发电机组上的产品,该产品可提高电网的稳定性,避免2011年早些时候发生在甘肃省酒泉市的大规模风电机组脱网事故重现。

         在电力系统发生扰动时,若电压忽然跌落,大量风力发电机组脱网,便可导致大规模风电机组切机和某个区域的供电中断。近来,国家电网公司已采取措施,要求现有的风力发电机组在出现电压跌落时更稳定,避免发生大规模风电机组脱网和某个区域供电中断。风力场业主必须遵守拟定中的规定,发电机组在并网前应排除风险。因此,风力发电机组业主正在寻求成本低、效益好的的方案,力争向此规定看齐。

         MITA公司总裁Jesper Anderson说:“AMSC公司在为全球市场提供低电压穿越解决方案方面有着十年的经验,他们可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可满足中国拟定中的并网要求,当然,也是理想的合作伙伴。”

         AMSC公司即将发布的WIND—RT改造方案,它是AMSC公司拥有的业界领先的电网解决方案中的一种,AMSC公司的电网解决方案还包括D-VAR?和DVAR-RT?两个系统。这些设备已经在全球超过5000MW的风机上证明了其低电压穿越能力。AMSC公司现推出的低电压穿越解决方案已通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认证测试,完全符合中国风电并网拟定中的标准。与此同时, AMSC公司还对WIND—RT产品进行了优化,使其能够帮助采用鼠笼式异步发电机的风力发电机组满足拟定中的并网要求。

         在研究米塔低电压穿越系统方面,MITA公司和AMSC公司共同合作,将米塔先进的发电机组控制平台与风力发电机组相结合,对产品进行了优化。MITA公司的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系统如今在中国风电市场上已被广泛使用,在需要进行低电压穿越改造的发电机组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AMSC公司执行副总裁Tim Poor表示:“AMSC公司与MITA公司的合作给了我们开发出米塔低电压穿越解决方案的机会。该方案在中国市场上性价比较高,针对性强。我们相信,米塔低电压穿越方案和WIND—RT产品蓄势待发,将会实现快速成功的应用。”

         为确保风电场业主/运营商获得合适的解决方案,WIND-RT和米塔低电压穿越方案还提供升级版供客户选择,升级版方案可向电力系统注入短时无功电流。

         MITA公司和AMSC公司的低电压穿越解决方案将在10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风电展上亮相,届时将展出该产品的样机。AMSC公司FACT产品总监——Michael Ross将在米塔展台对该样机进行详细阐述。

         关于米塔

         MITA公司从事开放式平台控制概念的设计和开发,增强了风能行业的性能、可靠性,使其更容易被用户掌握。米塔的控制概念包括控制系统、停车场控制系统、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SCADA系统)、电动变桨系统、状态监测系统、配电板、通讯网络解决方案和全方位的风力发电机组配件。米塔专有的技术基地孕育了广泛的解决方案,它们不仅沉淀着米塔在风能行业控制方面30多年的经验,同时也囊括了40000多个控制系统。

         MITA公司成立于1969年,总部设在丹麦,在乌克兰、印度、北美、中国和德国等地均有业务往来。

         关于AMSC公司

         AMSC(原名为美国超导公司)秉承更智能,更清洁,更好的能源理念,不断创造思想,创新技术,提出解决方案。其下属Windtec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帮助制造商迅速、有效地推出了最佳的风力发电机组。Gridtec解决方案向人们提供了工程规划服务和先进的电网系统,不仅使网络更加可靠,也提高了其效率和性能。AMSC公司的解决方案正服务于十亿瓦特的可再生能源,与此同时,它提高了全球十多个国家电力网络的性能,增强了可靠性。

         AMSC公司1987年,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在亚洲、澳大利亚、欧洲和北美等地均有业务往来。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