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
龙源电力并购加拿大风电 正式进军国际市场
所属分类:企业新闻
来源:人民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1-07-13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3日),中国国电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龙源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公司与加拿大梅兰克森电力公司,在北京签署加拿大风电项目股权收购协议,标志着龙源电力正式进军国际风电市场,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境外投资新能源项目的国有发电企业。

        此次收购的风电项目装机规模为100兆瓦,也让龙源电力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境外投资新能源项目的国有发电企业。项目是位于加拿大风电资源丰富的安大略省,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当地3万居民的生活用电需求。

        龙源电力集团总经理谢长军说,加拿大风能资源比较丰富,新能源产业基础和扶持政策较为完善,拥有理想的投资和经营环境。丹麦BTM公司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加拿大风电装机容量4011兆瓦,在美洲仅次于美国,根据加拿大各省风电发展规划,预计2016年全国风电装机将达到12000兆瓦。

         谢长军表示,他投资项目是非常谨慎的,这个项目的投资花的精力和心思要超过其他项目10倍以上。2010年11月,龙源电力开始启动加拿大安大略省100兆瓦风电项目收购前期工作,在短短8个月时间里,经与合作方多轮谈判,分别与当地政府、电力管理机构、各大咨询公司和风机供应商等多方面接触,最终签署风电收购协议,成功跻身海外风电投资领域。这也是继09年12月国电龙源在香港H股成功上市之后又一次在国际舞台上闪亮登场。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