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
胜科工业开拓风电领域 收购5.39亿电力资产
所属分类:企业新闻
来源:中国固废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2-05-09

         5月7日,胜科工业(以下简称“胜科”)对外宣布,其全资子公司—胜科公用事业已与AES公司(以下简称“AES”)签署协议,收购其在华部分能源资产组合,价值8550万美元(约合5.39亿人民币)。

         据了解,AES是一家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跨国电力公司,胜科本次收购计划包括AES黄骅、AES呼伦贝尔风电公司、AES新巴尔虎风电公司和AES陈巴尔虎风电公司所持有的4项风电资产各49%的股份,以及AES中国公司持有的一座燃煤发电厂25%的股份。

         上述交易所涉及的风电资产包括位于内蒙古的三座风电场以及位于河北的一座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247.5兆瓦。胜科通过持有四家合资公司各49%股份,胜科将与中方合作伙伴,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享有上述风电厂的所有权。另外,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胜科也将收购一家拥有位于山西省总装机容量达到2100兆瓦燃煤发电厂的合资公司其中25%股份。

         胜科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邓健辉先生对本次交易有如下评价:“本次收购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全球能源组合并为胜科在可再生能源行业加速发展提供了平台。作为一家具有责任感的能源企业,胜科旨在建立高效热能和可再生能源的发电资产组合,并带来更低的碳排放。通过本次收购,除了原有生物能源外,我们的可再生能源业务还将涵盖风力能源。”

         “我们对本次收购将为胜科带来的发展前景和巨大商机感到振奋。如今我们在中国拥有了第一项风电资产,它将为我们进军世界最大且高速发展的风电市场提供重要立足点。同时,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能源和水务企业,我们将借助本次交易进一步扩大胜科在中国市场的影响。通过进入内蒙古和山西市场,胜科的业务也将遍及中国的11个省份。”邓健辉先生说。

         根据截止2011年12月31日财政年度的经审核账目和管理账目(按中国会计准则编制),胜科在合资公司中所持有的净资产总量为2.02亿美元(约12.74亿人民币)。胜科根据与AES的协商确定收购价格。胜科将利用内部资源为本次收购融资,预计收购第一年即可增加收益。

         本次交易预计将在2012下半年,在通过中国相关部门的审批等特定先决条件后完成。

         扩展阅读:关于胜科工业

         胜科工业是顶尖的能源、水务与海事工程集团,业务遍布6大洲。胜科拥有5600兆瓦的供电能力以及超过700万立方米/天的水务处理能力,为工业和市政客户提供可靠的能源和水务解决方案。此外,胜科集团在海事和岸外工程方面具有世界领先地位,并拥有丰富的综合性城镇及发展经验。

         胜科能通过天然气、煤炭和可再生材料等各种不同的燃料发电。集团拥有并运营英国首个大型木柴燃烧可再生能源项目,且在新加坡拥有一家木屑蒸汽场从供应饮用水和工业水至处理特殊工业污水,再生水和海水淡化,胜科提供全面有效的方案。

         在中国,胜科的水务业务遍布9个省的12个城市,包括南京、张家港、上海、盐城、天津、燕郊、沈阳、新民、七台河、钦州、福州和驻马店。胜科在中国运营的项目规模超过130 万立方米/天,并且为近240万人提供供水服务。此外,胜科在上海还拥有一座热电联产厂。

         胜科工业总资产逾110亿新元(570亿人民币),全球雇员超过9000名。胜科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及多项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MSCI)及富时指数,包括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亚太指数的成分股。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