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
东方风电: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奋进实干
所属分类:企业新闻
来源:德阳广播电视台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8-03-15

眼下正是全国“两会”时间。在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创新”作为高频热词之一共出现了53次,这也点燃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之火。


在全国人大代表赵萍所在的东方风电有限公司研发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创新的论述成了大家讨论的焦点热点话题。风电设计员李松林说,创新不是凭空想出来的,而是在日常的工作中干出来,以前我们是靠引进、吸收别人的技术,现在通过自主研发,拿出属于自己的产品,依靠的就是创新。


在创新驱动战略的引领下,成立不到3年时间的东方风电一直把“创新”作为企业的立足之本。最近,全国人大代表赵萍所在的团队正全力以赴进行8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研发。作为我国率先启动8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项目的企业,东方风电研发团队锁定的主要目标就是风机叶片的研发与设计。副主任工程师钟贤和说,按照传统的设计和工艺,8兆瓦海上风机叶片将超过四十吨,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展开碳纤维材料在大型风电叶片应用的研究,完成开发后,它将成为世界功率最大,长度最长,技术最先进的叶片。


今天的中国,经济正进入高质量的发展阶段,已经由第二产业驱动转变成第三次产业驱动,科技创新由跟跑为主转向更多领域并跑、领跑,成为全球瞩目的创新创业热土。身处德阳这个被中央确定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核心区域,东方风电正信心满怀、冲劲十足地奔跑在创新的“赛场”上。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