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
张国宝否定风电发展“不怎么样”
所属分类:专家观点
来源:cnwpem.com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2-03-12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六场记者会,本场记者会的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成为世界新的发展理念。“十二五”规划提出转变能源发展方式、调整能源结构,积极有序发展新能源。如何实现能源多元化、清洁化、高效化,在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方面取得进展。

         张国宝称,至于说风能,可能我不大同意您提问当中的提到的“不怎么样”的帽子。我认为非常好。去年风电已经上网的是4700万千瓦,迅速崛起为世界第一大风电大国,原来是美国第一,也是4000万千瓦,我们跟美国的统计不一样,我们是立起杆来转起来的不算,只叫安装了多少,电发出来送上网才算,这是4700万千瓦。如果立起杆来可能比这个还要多,美国的统计是立起杆来,转起来就算。我们是安装容量和上网容量有差异,我讲的是上网容量是4700万千瓦,发电733亿度,与总的4.8万亿来比,这个数字非常微小只有1.58%,但是少烧了3000万吨煤,对环境效益是非常好的。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