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
智网委二届四次会员会 在四川省广安市顺利召开
所属分类:智能电网轮播图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9-09-26

   本刊讯  2019年9月18-20日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智网委”)在 “小平故里”四川省广安市召开了二届四次会员大会。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重大技术装备处副处长王影,广安市市委副秘书长邹来云等领导参加了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南方电网公司总信息师余建国、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郝玉成、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副主任沈江、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副总王涛以及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余正军总经理和广安国家电网副总经理殷作洋等。会议由四川华凯电气有限公司、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由广安市广安区投资促进局、广安官盛新区管委会、四川得丰电气有限公司、广安兴荣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支持开展。 

 

   大会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长王琨主持。会上,广安市市委副秘书长邹来云致开场欢迎词、广安区副区长兰新明做广安推介、广安国家电网副总经理殷作洋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余正军欢迎致词;原机械部副部长陆燕荪对智网委工作提出了新的方向、工信部装备司重装处副处长王颖介绍了当前制造业局势,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智网委理事长周彦伦就做了“把握行业发展契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智网委”秘书长王琨代表“智网委”秘书处进行了“智网委”会费收支情况及会员增补情况的汇报、由重庆大学熊小伏教授进行了“一二次融合与主动保护”和西南交通大学华泽玺博士进行了“工业4.0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报告。

   周彦伦理事长对“智网委”上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智网委通过乡村电网建设、智能制造、泛在电力物联网这三个方面的调研,为会员单位准确把握机遇、加速产品创新、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水平提供一手信息和可借鉴的案例;智网委以滿足会员单位的需求为已任,积极组织各领域的专家,深入企业进行指导交流,协助会员单位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时周彦伦指出:“在新的形势下,智能电网行业发展已经步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关键时期。下阶段智网委将紧扣智能电网行业发展趋势,从增强行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出发,围绕乡村电网建设、推进电力装备业“智能制造”、积极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发展、促进南网公司智能电网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合力促成智能电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大会于9月20日上午举行了“2019年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技术论坛”。会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就“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副主任沈江就“影响电力行业的小趋势”、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罗兵就“南方电网公司智能电网发展和透明电网展望”、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郝玉成就“智能制造发展的特征启示与创新路径”、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王涛就“智能工厂的核心机制与实施路径”分别做了精彩报告。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