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
2019年中国工业机器人报告:工业机器人产量达26.1万台
所属分类:新闻资讯
来源:新浪VR
更新日期:2020-09-17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由 2014 年12,050 台增长到了 2018 年 147,682 台,复合增长率达到了 87.1%。

   工业机器人是指面向工业领域,通过编程或示教方式实现自动化,同时具备拟人形态及功能的机械装置。工业机器人常见形态为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能够靠自身的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具有工作效率高、稳定性强、精度高等特点。工业机器人通常由控制系统、驱动系统、执行系统、感知系统、决策系统及软件、交互系统六大部分组成不同组成部分具有各自的主要功能。

   2018 年 3 月起,受中美贸易摩擦等外部环境影响,中国出口行业关税增加,对工业机器人需求量最大的两个应用领域汽车、3C 电子行业景气度下滑,使得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长动力不足。未来随着 5G技术的应用落地,3C 电子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自动化改造脚步将加快,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从而带动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的进一步增长,预计到 2023 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有望达到 26.1 万台左右 。(头豹)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