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全球首座220千伏全类型就地化保护变电站在温州投运
所属分类:国内资讯
来源:电缆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8-04-09

4月4日,随着220千伏就地化母差带负荷试验工作结束,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在温州顺利投运全球首座220千伏全类型就地化保护变电站。


全球首座220千伏全类型就地化保护变电站在温州投运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全类型就地化保护挂网试点站,220千伏芙雁变安装了220千伏就地化主变保护、母差保护、线路保护、智能管理单元各两套,采用贴近一次设备、无防护侧壁挂装的安装方式,全面验证了220千伏就地化保护整站方案可行性和保护装置在高热、高湿、盐雾及台风天气条件下的可靠性。


据悉,该变电站就地化保护采用小型化、高可靠性、高防护设计,贴近一次设备就地布置;应用标准化数据采集,实现了设备状态全景可视和运行数据全网共享,提升了变电站智能化水平;采用标准化接口、模块化组合、“即插即用”技术,具有灵活的扩展性和广泛的适应性,满足未来电网的发展需要。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