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抢占屋顶“金”时代 分布式光伏电站加速城市布局
所属分类:国内资讯
来源:电缆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8-05-14

继农村扶贫项目之后,分布式光伏电站正加速覆盖城市屋顶。5月11日,城市屋顶光伏投资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与会者一致认为,利用闲置屋顶,推广光伏太阳能的“金”时代已经来临。

国家《太阳能“十三五”规划》中要求,大力推动屋顶光伏示范区。在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政策扶持下,社会资本大量涌入光伏市场。

会上,省客集团、山东高速湖北公司等与武汉博天电力有限公司签约,建设屋顶光伏电站。省客集团总经理余川表示,集团所属的客运站将全部安装屋顶光伏电站,新荣客运站是首个试点站。

武汉博天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利介绍,将采取全新模式建设屋顶光伏电站。即:业主出租屋顶,博天电力投资建设、运营屋顶光伏电站,以优惠于电网的价格售电给业主,并向业主支付屋顶租金。博天电力则在余电上网、政府补贴、在线碳交易等方面,获取利益。这种合作模式,多方共赢,将有利于光伏新能源的推广。“公司已在武汉、襄阳、咸宁等地,建设40多个屋顶光伏电站。”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