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全省电线电缆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26家问题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被约谈
所属分类:企业新闻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7-08-30

8月25日,在2017年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暨约谈会上,省质监局向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负责人通报了全省电线电缆监督抽查情况,并集体约谈了上半年省级抽查不合格的26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负责人。


今年上半年,省质监局组织对控制电缆、电力电缆、架空绝缘电缆、电线电缆、数字通信电缆等5种产品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抽查,共抽查生产企业274家289批次产品,合格261批次,批次合格率90.3%。其中,电线电缆的批次合格率最高,为99.3%;合格率最低的是数字通信电缆,仅为66.7%。质检专家表示,数字通信电缆不合格项主要有3方面:批次识别标志和长度标志不合格、批次导线的断裂伸长率不合格、批次电缆最大外径不合格。


省质监局副巡视员姜德玉透露,质监部门将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和结果运用,严厉打击无证生产、低标生产、制售假冒伪劣、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等质量违法行为,特别是对“明知不改、明知故犯、屡查屡犯”的企业依法严惩,并将其录入企业信用“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问题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从主观上认真查找原因,改进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消除负面影响。 (记者 刘佳)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