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上海电气收购巴西10亿美元输电项目获批
所属分类:企业新闻
来源:电缆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7-10-27

巴西电力市场监管机构Aneel周二批准转让一项价值10.1亿美元的输电项目给中国企业上海电气集团。

据介绍,这一输电项目位于南里奥格兰德州南部,最初被授予巴西国家电力Eletrobras子公司Eletrosul。但由于资金不足,项目暂停。项目恢复取决于Aneel决定允许转让。


截至发稿,Aneel和两家公司都没有提供交易的细节。


中国企业希望获得该项目控股权,但是6月份的消息称,由于地方性因素,Eletrosul将继续参与这一项目。


另外,上海电气要求施工期延长12个月,因此项目从合同签订到投产工期为48个月。


据消息人士称,谈判建议未来上海电气将把该项目25%的股权转让给Eletrosul。中资控股的CLAI基金预计将占该项目25-35%的股份。


目前,中国企业已经拥有和经营巴西电力行业重要份额,其中,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已经成为巴西第二大输电企业,中国三峡集团成为巴西第二大私营发电商。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