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蒋锡培:改革对电缆行业、企业发展至关重要
所属分类:人物访谈
来源:电缆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4-08-21

2014年5月9日,由电缆网举办的“2014全球电线电缆年会”在江苏宜兴隆重召开。在会上,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作精彩发言。

蒋锡培首先对“2014全球电线电缆年会”的如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经济格局在发生着变化,深化改革步入深水区,电线电缆行业与经济密不可分,因此政府需要改革,而行业、企业同样需要改革。

“政府改革需要坚持两个原则:一是坚持法治民主制;二是确保市场配制资源。”蒋锡培说,改革离不开制度的支持,譬如人事制度、考评制度等,但随着挑战的增加,制度的改革显得尤为急迫。比如,税收制度需要改革,教育制度需要改革等。

“企业从长期的可持续发展角度分析,改革也刻不容缓。首先要做的便是对制度不断进行优化——优化管理制度、薪酬制度。”蒋锡培说,远东在以前的二十多年的发展过程当中,我们的竞争优势就是建立了系统性的制度,在原有基础上我们去年上半年精简了三分之一的流程,到12月31日又在此基础上精简了4%左右的环节,所有不必要的一律去掉,我们感觉我们在组织优化,人员精简的基础上,我们效率大大提高了,效益也是大幅度提升了,当然这些制度包括薪资管理制度。

蒋锡培还强调,除了“改革”关乎中国线缆行业命运外,“文化”制度建设十分重要。

远东集团始终注重创新文化、诚信文化、制度文化、和灵文化、教育文化的建设等。创新方面,远东首创以电缆网(本届年会主办方)、电缆买卖宝、中国电缆材料交易所为核心的“一网两平台”。 此外,经过十几年的制度探索,2013年远东和政府共建混合所有制的形式。

本次年会获得了国家质检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无锡市人民政府、宜兴市人民政府等政府部门和各省市线缆协会、商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年会在中国宜兴隆重举行。年会为期3天,将于5月10日闭幕。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