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海南电网投5.9亿元优化三亚电网架构
所属分类:项目动态
来源:网络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4-08-28

近年来,三亚市电力供需形势极为严峻,今年5-6月最大电力缺口逾12万千瓦,占该市电力需求的30%以上。海南电网公司从今年开始加大对三亚电网建设,计划投资5.9亿元建设220千伏三亚东变电站及其配套线路,进一步优化三亚电网架构。

  目前,三亚市城区主要由两座220千伏变电站(鸭仔塘和大茅变电站,第三座220千伏崖城站在建)作为主电源供电,但这两座220千伏变电站负载率已偏高,鸭仔塘站已无法满足主变负荷转移供电要求。

  在主网架建设方面,近期计划投资的第一个重点工程将是220千伏三亚东变电站及其配套线路,总投资约5.9亿元,是普通220千伏变电站项目投资的3倍。三亚东站配套的220千伏线路及110千伏线路均采用高规格、高造价的地下电缆(电缆投入约占总投资的50%),不仅有效地融入周边环境,更能避免雷击、强台风等外力对电网网架的破坏。

  220千伏三亚东变电站建成后,三亚电网将由三亚东变电站、鸭仔塘变电站、大茅变电站和崖城变电站形成4个220千伏变电站的双环网架构,届时将极大提高三亚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防风抗灾能力。三亚东站力争2015年底竣工投产。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