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新《电工圆铝杆》国标颁布为规范线缆市场
所属分类:政策动态
来源:英大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4-08-27

日前,由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美国通用电缆(中国)、包头铝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共同参与,历经两年完成了对《电工圆铝杆》国家标准的修订。新版《电工圆铝杆》国家标准(GB/T 3954-2014)基于GB/T 3954-2008《电工圆铝杆》进行修订,并将替代原有标准。

原GB/T 3954-2008《电工圆铝杆》颁布执行已有5年,但在技术日益更新、行业需求不断变化,尤其是在国家经济结构转型、能源结构优化的背景下,原国标的部分内容已不能满足生产和贸易的要求。新版国家标准将进一步规范电力、电子行业铝及铝合金产品应用,为我国铝杆产品生产、科研、贸易及发展提供重要的指导意见。新版GB/T 3954-2014于2014年7月24日发布,自2015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新版GB/T 3954- 2014在2008版的基础上,积极采用美国ASTM、欧盟EN标准、英国BS、国际电工组织IEC标准,不仅对电工圆铝杆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进行了完善,并且新增牌号8030、8A07的合金电工圆铝杆。今年,国家将铝合金电缆列入《产业调整指导目录》,使“以铝节铜”成为电力行业重要的发展趋势,因此将以8030为代表的优质铝合金导体纳入《电工圆铝杆》国家标准更具有重要意义,将对提升我国电工用铝杆产品质量、规范电缆市场起到重要作用。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