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工博会:向世界展示最“潮”工业新技术
所属分类:行业纵览
来源:解放日报
更新日期:2020-09-17

   昨天,第22届工博会在沪开幕,近500项新技术新产品首展首发。

   “这场展会来得太及时了!”记者昨天在工博会现场采访时,不少参展商发出这样的感慨。

   昨天(15日)起,为期五天的工博会在上海如约而至,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2238家参展商早早搭建好展台,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向世界展示最“潮”的工业新技术、新趋势。

   全球制造业的“风向标”

   “这是我们今年参加的最大工业展会,期待已久。”ABB中国董事长顾纯元说。在展会上全球首发的IRB1300小型机器人是疫情期间攻关的成果。这款六轴工业机器人重量减轻60%,占地面积缩小83%,节拍速度提升27%,适用于电子、食品饮料、物流和汽车零部件生产等领域的高负载应用。据悉,这项中国研发成果很快将在ABB全球工厂量产。

   工博会首日,施耐德电气全球首发针对全新过程控制系统EcoStruxure的过程控制专家,以工业4.0技术为架构,针对工业企业需求,可缩短上市时间、降低工程成本,提升盈利能力。“我们希望在中国首先落地应用。”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庞邢健说。

   据介绍,发那科全新一代协作机器人、和利时安全可信大型PLC控制系统、西门子新一代工业物联网智能网关、博世力士乐自动化革新平台等新品都是全球首发首展,使得本届工博会成为历史上首发展品最多的一届。东浩兰生上海工业商务展览公司副总经理姚春瑜表示,中国工博会成为全球企业新品首发地,彰显世界制造业风向标的地位。

   工业互联网“利器”亮相

   本届工博会特设工业互联网展区,迎合这一“未来制造”新趋势。京东工业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链接高质量工业品品牌资源,工博会首日全新发布“墨卡托”工业品标准商品库,有望统一工业互联网“话语体系”。

   来自上海的优刻得携手生态伙伴积梦智能、亮风台集体亮相,联合推出“可视化工业云平台一站式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其自主研发的UCloudStack一体机,通过本地化部署工业数据中心,可实现工业数据不出厂的本地安全化。

   “上海制造”实现新突破

   工业材料、关键零部件和装备方面一直是中国制造业的短板之一。本届工博会上,一批上海企业崭露头角,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上海榕融将在工博会宣布,国产氧化铝连续纤维完成中试,这标志着历时十五年的科研攻关走出了实验室,国内耐高温新材料的“卡脖子时代”终于结束,“力争三年内完成氧化铝连续纤维的产业转化”。

   另一家上海新材料企业耀皮玻璃集团在工博会亮相的“航空玻璃原片”,则填补了国内航空玻璃原片制备技术和产品的空白。不久后,国产大飞机有望用上“上海材料”。本报记者 刘锟 转自:新华网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

共为您搜索到0条新闻

无匹配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