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第三届中国铸造节暨铸造行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
所属分类: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铸造协会文化与传媒中心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8-03-20

2018年3月14日,中国铸造协会在北京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会议室隆重举办了“第三届中国铸造节暨铸造行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计划” 新闻发布会,36家主流工业媒体和铸造行业媒体派代表参加。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驰,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成,中国铸造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立波、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温平、执行副会长范琦、常务副秘书长张志勇,中机寰宇认证检验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雪等领导,以及机械汽车展览联合会、中国机床总公司、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中国轴承工业协会、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锻压协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等铸造下游17家行业组织与企业,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等6家合作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据中国铸造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立波介绍,第三届中国铸造节以“新时代、新作为——提升发展质量、实现铸造强国梦”为主题,将于2018年5月13~19日在北京隆重举办,经过前两届的积淀和锤炼,中国铸造节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铸造业界交流合作的利好平台,是洞悉中国铸造业发展的第一窗口,也是中国铸造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

本届铸造节上,特色鲜明的“第十四届中国铸造协会年会”将于5月14~15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包括百强企业家论坛和质量管理与标准规范、高端关键铸件生产技术、环境友好的铸造材料应用、安全环保节能高效的铸造装备应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铸造等11个各具特色的专场研讨和国际交流,可为铸造企业全面提升提供智慧方案;规模宏大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将于5月16~1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办,1300家展商已准备就绪,将吸引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铸造及相关行业精英齐聚北京,预计专业观众超过10万人次;铸造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铸造行业综合百强、排头兵企业及终身成就、突出贡献、大工匠等多项颁奖典礼,中国铸造印象书画大赛、中国铸造风采摄影大赛、《中国铸造发展史》古代卷首发仪式等显示行业综合实力与人文风采的百余项系列活动将次第绽放,成为铸造节浓墨重彩的篇章。


为响应国家“提升发展质量”的号召,中国铸造协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即将布署布署开展的“质量管理体系 铸造升级版”认证及铸造行业排污许可技术规范编制项目分别实施了合作签约、编制启动仪式。

中国铸造协会与中机寰宇认证检验有限公司在GB/T 19001-2016标准的基础上,根据铸造行业的质量管理现状和要求,对相关条款进行细化、补充,形成了“质量管理体系 铸造升级版”,体现了铸造行业质量管理的特点,更加注重铸造企业的实际应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铸造质量管理体系升级,提升铸造行业企业质量管理认证的公信力。同时,由中国铸造协会牵头,联合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共同向环保部申报获批的《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金属铸造工业》项目,将规范铸造业各类生产企业的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的基本填报要求、明确许可排放限值确定、实际排放量核算、合规判定的方法以及自行监测、环境管理台账与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等环境管理要求,提出铸造业污染防治可行技术,必将对铸造业产生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中国铸造协会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精心培育“中国铸造节”品牌。第三届铸造节会延续往届的盛况,将引领性、前瞻性、实用性有机结合,打造模式创新、服务精准、紧跟时代、面向未来的属于全球铸造人的盛大节日。(中国铸造协会文化与传媒中心)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

共为您搜索到0条新闻

无匹配数据!